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第三期青年团校初级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量: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对提高青年团员素质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共青团组织思想引领和成长服务的战略任务贯彻落实党中央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的工作部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提高当代青年的思想政治素养历史文化学院团委决定举办2020年第三期青年团校初级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010月至11

二、培训地点

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具体教室待定

三、培训对象及选拔要求

培训对象

历史文化学院2020年第三期青年初级团校培训班拟定学员802018级、2019级和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团支部及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等学生组织中推荐产生具体名额分配表见附件一。

选拔要求

1.基本条件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思想积极要求进步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政策政治立场坚定热爱学生工作热心为同学服务遵守校规校纪在校期间无任何违纪记录。

2.学习成绩刻苦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学习成绩优异综合考评排名原则应在本专业前50%,且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3.优秀学生干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者优先考虑。

4.参加青年大学习次数满足6次以上2020的优先考虑。

5.如不满足上述条件者其他方面表现突出或有某方面专长的同学在所在团支部推荐的基础上可报学院团委讨论研究。

四、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阶段

主要邀请相关专家学者进行理论讲解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学员的理论认识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

2.实践活动阶段

根据校团委关于青年团校初级培训班的工作要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安排开展实践活动,增强学员在青年团校初级培训班中的参与度提高其实践及理想思考的能力。

3.考核阶段

1考核分数占比

考勤和课堂表现占比30

心得体会和作业占比30

闭卷考试占比40%,闭卷考试内容为共青团基本知识和培训班理论课所讲授内容。

2评价机制和认定等级

按考核成绩最后可分为优秀85分以上、良好75-85、合格60-75、不合格60分以下四个等次。

良好、合格等级颁发结业证书优秀等级颁发优秀学员证书获优秀等级的学员可在团员评优时优先考虑。

五、培训有关要求

1.班级团支部要精心选拔推荐优秀学生参加本次培训并将本班级团支部参加培训班的学员推荐表附件2和学员汇总表附件3的电子版于1013日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1009845706@qq.com。负责人孟泳言 联系方式18207449096

2.学员要自觉遵守学习纪律于上课前15分钟参与签到上课、小组讨论或集体活动时不得迟到、早退无特殊情况不得请假更不得随意旷课凡是旷课1次以上者取消学习资格。

3.学员上课时需认真听讲记好笔记按时完成教学计划的各项任务在培训班结束时提交理论学习1000字左右的学习心得体会实践学习400字的心得体会作业并参与闭卷考试。

历史文化学院团委

2020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