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第二届“隋唐史研究传承”奖学金评选通知
发布时间:2020-10-07     浏览量:   分享到:

作为海内外隋唐史研究的重镇,陕西师范大学数十年来涌现出了史念海、黄永年、牛致功、赵文润、马驰、胡戟、杜文玉等一大批驰名中外的隋唐史研究大家,为隋唐史学术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国内外史学界享有崇高声誉。

 

学术研究需要创新,更需要代代传承。为了培养新一代投身隋唐史研究的新人,拓宽陕西师范大学隋唐史人才养成渠道,推动隋唐史研究的深入发展,曾为隋唐史研究做出突出贡献,在海内外学界享有盛名,担任多届中国唐史学会副会长的牛致功教授于耄耋之年,发起设立陕西师范大学隋唐史研究传承奖学金,鼓励更多学子扎根隋唐史研究沃壤,为这一领域学术研究的繁荣发展培养后备人才。

 

隋唐史研究传承奖学金项目每年资助人民币10万元。奖学金由牛致功教授提供,其家属担保实施。欢迎我校在校学习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踊跃提交科研成果,积极申报。

 

一、奖励对象

奖学金奖励陕西师范大学在读的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产出的隋唐史研究成果。评选时间为每年九月下旬,评选结束后,在十月陕西师范大学校庆日发放。奖学金设立一、二、三等奖,按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三个类别分别评选。本科生三、四年级可参加评选,硕、博生不限。

 

 

二、奖励标准

奖学金按照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三个层次,奖励该年度产出隋唐史研究成果的陕西师范大学在校学生。

在校博士生一等奖1名,奖金8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3000元。

在校硕士生一等奖3名,奖金6000元,二等奖6名,奖金4000元,三等奖9名,奖金2000元。

在校本科生一等奖1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1000元。

 

 

三、评选条件

1. 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

2. 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团结协作,乐于奉献;综合素质高。

3. 勤奋学习,积极上进,酷爱读书,热心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4. 对中国古代史,特别是隋唐史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具有从事隋唐史研究的潜力;学术研究贵在创新,具有创新理念;乐于探索相关学术问题,有自己的独立见解,已在学术期刊公开发表或在相关学术会议上发表的隋唐史学术论文等。

5. 2020年度第二届奖学金评奖成果须是在20199-20209月间公开发表的隋唐史研究论文,或在相关学术会议上宣读发表的隋唐史研究论文。

6. 凡有以下情形之一者,不予评选:提交的成果有抄袭嫌疑者;提交的成果查重超过10%者;重复选题,毫无新意者。

 

 

四、评选程序

陕西师范大学隋唐史研究传承奖学金每年评选一次,实行差额评选,坚持宁缺毋滥原则,公平、公正、公开评选,具体程序如下:

1. 参评学生提交已经公开发表或者在学术会议上宣读发表的隋唐史科研成果(原件及复印件15份)到历史文化学院学工组孙懿文老师处(文汇楼C段202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stsccj@163.com,成果提交截止时间为20201020日。

2. 评奖委员会根据提交的科研成果的具体情况,提出年度评选方案。

3. 由陕西师范大学隋唐史专业方向5名教授组成的评选委员会评定等次。

4. 提交历史文化学院对外发布。

 

 

五、颁奖

举行颁奖仪式,向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奖金。

 

 

六、本办法由陕西师范大学隋唐史研究传承奖评奖委员会负责解释。

       联系电话:029-85310122 转 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