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22年项目申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发挥科研育人重要作用,服务学院高质量学科发展,引导学生在专业学习和创新训练方面加强探索与实践,为学生竞争高级别项目、赛事提供孵化平台,学院决定启动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22年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项目申报条件

1.学院本科生均可申报,每个项目团队不超过8人,项目负责人由1-3年级学生担任,且负责人不能作为成员参与其他项目。

2.学生作为项目成员参与申报的项目不能超过两项,已成功申报的校级及以上项目不可再申报学院项目。

3.项目指导老师应为我校专业教师,每位老师最多指导2个项目。

4.项目执行时间为一年。

、项目申报方向

申报主题可结合专业学习或结合“互联网+”、“挑战杯”等创新创业类竞赛选题要求。

项目管理

1.2022年学院拟立项项目经费标准为2000元(其中包含新文科班建设专项经费)。

2.在项目研究期间,学院将进行中期检查,对中期检查不合格项目给予修改或撤项等处理意见。

3.项目结项需提交结项报告及成果支撑材料,成果支撑材料包括研究论文、校级项目结项公示、校级以上项目立项公示、市级及以上媒体发表文章(1500字以上)、其他与研究相关的成果。

4.学生完成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经验收合格,学院将在综合素质测评、优生优干评选、推免研究生等评审过程中给予有效科研经历认定。如验收不合格,学院将予以撤项。

、申报流程

1.学生加入申报群,于8月20日之前提交《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请书》和《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纸质版(交1份)和电子版材料,电子版材料命名为:项目名称-主持人姓名-申请书/汇总表。

2.学院对学生申报的各类项目进行初评,提出评审意见,初步确定立项项目;评选结果网上公示后,确定立项名单。

五、注意事项

项目建设期间及项目完成后,鼓励学生同时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高级别竞赛项目。

项目成果如参加校级以上科创竞赛获奖或在北大核心、南大CSSCI扩展版等高水平期刊发表,学院将予以滚动支持,追加经费标准3000-10000元,视级别而定。

联 系 人:郭响宏 师瑞青

联系电话:85310122

申报QQ群:1009805952

 

附件1: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请书

附件2: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科研创新能力提升计划项目信息汇总表

 

 

历史文化学院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