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2号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23     浏览量:   分享到:

历史文化学院2022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第一轮报名截止到2021年9月24日上午10:00。报名截止后,我院将根据报名情况分学科组织面试。

一、复试安排

复试采用面试的形式,以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面试包括专业课面试、外语口试、综合素质面试,总分100分,其中外语口试20分.面试合格线为60分。

报名考生按照学科专业分别加入以下QQ群

中国古代史面试组QQ群:716820148

专门史面试组QQ群:808583289

中国近现代史面试组QQ群:418142434

世界史面试组QQ群:179768257

考古学、文博专硕面试组QQ群:756965862

学科教学(历史)面试组QQ群:760415181

复试主要对推免生的学习能力、科研能力、创新精神、工作能力、思想品德等诸方面进行全面考核,重点考察学生科研创新潜力,对学科的认识、学科知识的综合应用能力,考生知识结构及背景等。

二、接收原则及要求

在申请人数充足的情况下,择优录取。推免生应在院系规定的时间内确认是否接受我校发送的待录取通知,逾期未确认者视为放弃。拟录取名单需经学校审定并进行公示。

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未经学院复试的申请者。

2)未经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报名的申请者。

3)入学前(以我校当年公布的入学时间为准)未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者、受过处分尚未解除者、有考试作弊或有学术不端行为的申请者。

4)未按接收录取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拟录取确认的。

5)在推免申请过程中弄虚作假、提供的材料不真实的申请者;如已录取,亦将取消其录取资格和学籍,并由我校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三、其他

欢迎各位推免生持续关注我院2022年免试攻读研究生相关通知!

 

历史文化学院

2021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