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阶而上,史待新来——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1-08-28     浏览量:   分享到:

十载修学,一朝亮剑;折桂蟾宫,星聚长安。8月25日至26日,历史文化学院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顺利结束,24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抱定厚德积学之志,心怀教育报国理想,正式加入温暖的历院大家庭。

周密筹备显心意,精准分工明条理

学院高度重视2021级本科生迎新工作,提前部署,精心筹备,制定出台专项方案,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8月11日,学院迎新志愿者招募选拔正式结束,42名志愿者确定了接引服务、联络核对、文字宣传和线上咨询四类分工,全面投入线上准备工作;8月16日上午,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积极推进落实迎新前期工作,对其中的重难点做了进一步梳理和安排;8月24日,新生辅导员王致轩与全体志愿者在线下进行动员培训,完成迎新场地布置,确保了迎新当天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

14DDC2B4E7

朋辈互助解忧虑,家校共育促成长

为提前与新生及家长建立有效联系,做好疫情防控背景下线上线下迎新工作的顺畅对接,学院于8月11日通过官方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官方联系群号,并在8月13日与所有新生取得联系。热心的高年级学生志愿者自制上传入学攻略,结合经验为新生解难答疑;学院“风追司马”微信工作室按照时间节点制作并推送系列新生入学指南;新生辅导员与学生和家长密切沟通,及时传达相关通知要求。8月22日上午,2021级新生家长见面会在线举行,学院副院长李晨子、辅导员王致轩在会上向家长们简要介绍了学校与学院概况、学院迎新工作进度安排以及新生入学报到流程等内容,确保了迎新当天工作的有序开展。

3888A407E316C86

11671

新生老生齐协力,同心同行共迎新

8月25日早6时,学院迎新工作正式开始。新生们陆续入校,在志愿者的帮助下顺利完成报到,入住学生宿舍。学长学姐们带领新生参观并介绍了沿途的校内景观,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心得,使新生同学对大学学习生活有了初步了解。迎新期间,不少新生同学也自愿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为迎新工作提供助力的同时,促进了学院与新生、老生与新生、新生与新生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强化了朋辈育人成效。至8月26日中午2时,除因故暂时未到校的同学之外,学院2021级新生已全部完成报到。

14BEE

40B5E

师长关怀温暖至,贴心赠礼传院情

8月25日、26日下午,为深入了解学院新生入校体验与适应情况,加强师生交流沟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学院院长党怀兴,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学院党委书记罗永辉,学院行政副院长李晨子等一行多次来到学生宿舍走访看望新生。老师们表达了学院对各位新同学的欢迎,并就新生对于今后学习工作的初步规划做了沟通了解,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与困惑,关怀备至,深暖人心。同时,为引导新生增进对校情院情的认识,熟悉学校学院各类制度政策,精简疫情防控措施下的报到流程,学院准备了含有新生手册、入学指南、心理健康手册、院服、学院文化贴纸、疫情防控物资等在内的开学赠礼,并精准放置在每位新生对应的床位,使学院今年的迎新工作更有温度和质量。

E7AD

历阶而上,史待新来,历尽千帆,史志不渝。随着迎新工作的顺利结束,全体2021级历院学子正式开启大学美好时光,步入史海求学之路。在雁塔校区的爽朗秋风中,他们将带着对史学的无限热爱,向着新的人生高度扬帆启航,书写属于自己的历院青春华章。

5B11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