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专业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量:   分享到:

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做好2020级本科生专业分流工作的通知》,引导学生明确方向,做出选择,5月9日晚,历史文化学院于雁塔校区教学五楼5101举行2020级本科生专业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辅导员师瑞青主持,何志龙、王双怀、周晓薇、郭艳利、霍文勇、于海兵、翁彪和张寅等各学科专业教师出席,学院全体2020级本科生及部分兄弟学院学生参会。伴随着老师们的精彩讲解,宣讲会现场同学们情绪高涨,掌声阵阵。

会议首先由何志龙教授介绍历史文化学院的学科发展现状和特色,何老师从1944年的史地系讲起,讲述了历史文化学院辉煌成就、如今的特色学科布局,以及世界史专业的特点;霍文勇老师幽默地介绍了亚述学的状况,并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的想法大胆做出选择。王双怀教授则向同学们介绍中国古代史——作为学院的主干学科,师资雄厚,实力强劲;于海兵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方向,提及以西北研究为中心的近代史如今愈发繁荣。古典文献学专业是由学院著名学者黄永年先生奠基,周晓薇教授和翁彪老师从与外校交流和专业现状等多方面介绍古典文献学。郭艳利教授和张寅老师从我校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的发展和成绩、特色和优势、考研和就业等方向介绍了文物与博物馆学专业。

各专业介绍完毕,由郭艳利老师主持进行答疑环节,同学们提出了新文科班二次选拔程序,文博专业就业前景如何,世界史专业能否考其他专业研究生等问题,各位老师与高年级优秀专业学生代表有针对性的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专业宣讲会内容翔实,干货满满,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对于各个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做出选择时有了更足的底气。专业分流并不意味着未来的路便由此定型,希望同学们能够抱着对自己负责的态度,以兴趣为导向,充分调研,选择好自己心仪的专业,在新时代历史征程上,成为更加有所作为的历史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