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第三期青年初级团校培训班第三讲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量:   分享到:

    2020年11月14日下午,历史文化学院第三期青年团校初级培训班第三讲于长安校区文津楼1417成功举。本次活动由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团委副书记孟泳言主持,历史文化学院多媒体工作室“风追司马”主席李霄倩主讲,青年团校初级培训班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



主持人孟泳言首先明确了今天活动的主题,接着介绍了历史文化学院多媒体工作室“风追司马”的主要概况并对主讲人李霄倩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风追司马主席李霄倩发言,她从工作室运营、新闻稿撰写、活动照片拍摄三个方面讲述依托微信公众号的新媒体材料。李霄倩对新闻稿的撰写进行了详细地讲解,着重强调了新闻要素和新闻结构等方面,并以一篇新闻稿为例进行现场教学,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深入地了解新闻稿的撰写。之后她给同学们分享了活动摄影的小技巧,同学们受益匪浅。




    然后,同学们一起观看党史影片《信仰》,同学们在纪录片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诸多动人的场景画面:学子归国抗美援朝雷锋事迹铁人辉煌、治理风沙……同学们认真观看,不时记录,深有体悟。




主持人孟泳言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使命牢记历史,积极弘扬革命精神,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最后,主持人孟泳言宣布历史文化学院第三期青年团校培训班第三讲顺利结束,全体成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