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开展非师范毕业生个人规划与学业发展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量:   分享到:

11月15日下午四点四十,历史文化学院于雁塔校区教学八楼举办非师范毕业生个人规划与学业发展经验分享会。该经验分享会由2017级念海史学班学生张策主持,丁士桓、李戈扬、张凝、齐以恒、楼芷萱、张策、周聆嫣、谢珂瑶、付晓轩、余沁等十位非师范毕业生主讲,学院2020级本科非师范生参加

首先,分享环节由付晓轩、谢珂瑶、李戈扬、齐以恒四位毕业生主讲。他们分别就如何考试、提高科研及写作能力、读书的方法与技巧、学业规划等四个话题进行经验分享,提出认识高分重要性、注重日常的写作锻炼、学习“记住论点、理解详述、浏览史料”的入门读书方法、培养对话和问题意识等宝贵建议。四个主题的经验分享贴近实际学习情况,很好地解答了许多2020级非师范生在当下学习和未来规划中的疑难困惑。

接着,参会毕业生与2020级同学们分享了在学习目标制定、日常规划、与老师交流沟通等方面的经验。最后,他们进行总结,提醒2020级学生要多读书多思考,预设好努力的目标,自我设定学习时间线。

在提问互动环节中,新文科班张笑溪等同学就如何解决思维固化单一的问题、学习和生活工作时间分配等问题进行提问,毕业生们都一一耐心回答,同时,也推荐了历史专业学习的阅读书目。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2020级的非师范生们对今后的学习和规划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在大学四年谱写热血沸腾的青春之歌,在师大校园留下美好充实的青春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