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度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3     浏览量:   分享到:




2020年10月12日,历史文化学院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新学年首次升旗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程蕾,本科生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刘旭辉、王度越、靳雅娜,2018级、2019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靳雅娜主持。



清晨6时许,晨光熹微,师生们早早集合在升旗台前,共同期待着此次升旗仪式。6点30分,在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脚步声中,国旗护卫队护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来到升旗台前,全场一片肃静。伴着嘹亮的国歌声,全体师生行注目礼,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礼毕后,2018级历史学创新实验班马尔苏菲同学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学习四史,争做新时代优秀史学青年》。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四史”的重要讲话,并结合疫情期间中共党员、志愿者的卓越贡献,呼吁同学们学习这种积极勇敢、吃苦耐劳的伟大品质。随后讲述了“四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我院积极开展的“四史”主题班会、知识竞赛、读书打卡等活动,呼吁我院学子从自身专业出发,以身作则,争做“四史”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接着,党委副书记程蕾做了总结讲话。她首先赞叹了此次升旗仪式的庄严、珍贵,值得铭记。随后动员和鼓励我院学生积极参加早操晨读活动,并提醒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做到早睡早起,把握时间,努力学习,不负青春;紧接着,她号召同学们立足历史学专业,开展好“四史”活动,透彻、深刻地做好“四史”学习;最后,她还强调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并指出,当下我们仍处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不可松懈;天气愈冷,同学们要注意保暖,同时要遵守宿舍管理规定,安全用电。



此次升旗仪式,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了师生集体荣誉感、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促进了我院“四史”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学好“四史”,不忘初心,勇担时代使命,以实际行动传承“西部红烛精神”,以优异成绩建设美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