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历史文化学院成功举办“红石榴杯”故事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0-10-10     浏览量:   分享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高校民族团结进步月活动的通知》,营造我院师生学习“四史”的良好氛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鼓励少数民族学生讲好国家通用语言,10月8日下午3点,历史文化学院在文汇楼C段217会议室举办了“红石榴杯”故事演讲选拔赛。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洪海安,本科生辅导员刘旭辉、鲁旭萌担任本次比赛评委。会议由刘旭辉主持。

首先,刘旭辉围绕“秉承四史精神,共促团结”主题进行宣讲和动员;接着刘老师向各位参赛选手说明赛参赛要求,强调大家要注意时间把控、仪表仪态;同时刘老师鼓励参赛选手要放平心态,以积极自信的精神风貌迎接比赛。

比赛阶段,参赛选手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他们心中的“英雄故事”。其中,来自土家族的女孩儿田晓杰带来了家乡的革命故事——木黄会师。她说:木黄会师不仅仅是我国红军史上宝贵的精神遗产,更是贵州人民的精神动力,深深影响着当地人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道路上团结一致、艰苦奋斗。

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女孩金凤佳讲述了“宁夏少年战地服务团”故事,并紧密结合“西部红烛精神”,号召同学们踊跃投身国家教育事业。

2019级的土家族姑娘向佳丽以革命先驱贺龙将军的感人事迹为引,回望老一辈共产党人团结一心、顽强斗争的品格;她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好好学习“四史”,立足当下,展望未来。

在草原长大的蒙古族姑娘阿茹罕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面向”为指引,绘声绘色地讲述了蒙古族科学家旭日干院士的感人故事,将草原精神蕴藏的正能量传递给了在座的师生。

最后,三位评委老师分别对同学们的整体表现做出细致的点评,鼓励各位同学精益求精,不断突破自我。

通过本次比赛,激发了我院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展现了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青春风貌。各位评委老师将根据参赛选手的整体表现择优派代表学生参加学校“红石榴杯”故事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