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师生参加“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陕西省西安中学”协同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量: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学院对接和服务基础教育的水平和能力,增强历史教育专业师生深入基层中学工作实践的体验,强化师范生和教育硕士的见习研习实效,2月15日,郭响宏副院长、徐赐成教授和蔡娜副教授带队的我院师生于陕西省西安中学参加“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陕西省西安中学协同育人活动”。该活动由西安中学历史教研组组长李文安老师主持,内容包括参加西安中学历史教研组教研活动,参观西安中学校园,以及观摩我院院友、特级教师郭富斌老师的常态课三部分。

在参加西安中学历史教研组活动时,西安中学历史教师教研组在李文安老师的主持下,向我院师生介绍了西安中学历史组的发展、历史课程的设置以及各年级的备课情况,使我院同学对于历史教师工作以及新课程、新教材的理解更为深入。在点评交流环节,学院历史教育学方向带头人徐赐成教授从教师成长规划、课程持续优化、学生综合发展等方面对历史教研组的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高度评价了西安中学历史教研组教研活动的长远规划及特色与亮点。郭响宏副院长也对西安中学校领导以及各位历史老师表达了充分的感谢,感谢其为我院学生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更期许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去开展相关的教研合作。

在校园参观环节,我院师生深刻感受到了中学校园软硬件环境的突出变化,以及校园人文环境的育人价值。

郭富斌老师带来的常态课教学,更令我院学生受益匪浅。郭老师围绕“古代文明的产生与发展”一题,从“文明的争论:采集与农耕”“文明的根性:希腊与战国”“文明的传承:教育与信仰”以及“文明的悖论:帝王与民众”四个子标题进行展开,融人文精神于历史教学中,向我们展现了历史课应有的深度与广度。

此次活动是为进一步深化学院与西安中学协同育人活动的重要举措,为双方展开深入交流,尤其是对于我院师范生和教育硕士的培养中见习和研习的开展有重要的协同育人价值,有利于丰富我院学生的教学经验。2023年,学院将进一步创新形式,拓宽合作的渠道与合作的学校,深化协同育人实践,助推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和协同育人的实践创新,推动学科建设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