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等一行赴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6-17     浏览量:   分享到:

2022年6月17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孙伟、院长李秉忠带领班子等一行赴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调研座谈,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范桂强,院长赵强,副院长韩建武、邵安定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李秉忠院长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学院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在文物的科学研究、保护修复、鉴定鉴赏、遗产保护和国际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有很好基础和很强实力,特别是在国际化方面起步早、成果多。学院考古学去年刚刚获批一级学科博士点,在发展上与省文保院有较高契合度。希望双方利用好国家相关政策,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化、学生实习实践及就业等方面的合作。

赵强院长对学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省文保院基本情况。他表示,省文保院在文物保护、修复及鉴定方面实力很强,一直和陕西师大历史文化学院在合作,希望双方以本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

范桂强书记表示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思政建设、革命文物保护等方面有很多契合点。省文保院愿意发挥硬件设施、人才培养等优势,与陕西师大历史文化学院优势互补、相互协作,在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双赢。

学院领导班子等一行还参观了省文保院的保护修复室、科技检测实验室、文物监测联合实验室、文物鉴定室等业务工作现场。座谈会后,赵强院长代表省文保院向李秉忠教授颁发了陕西省黄河文化遗产中心专家聘书,双方还互赠了一批业务书籍。

陕西省文物保护研究院新闻链接-http://www.sxwby.com/content/content?cate_id=16&id=35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