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9-28     浏览量:   分享到:

9月28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文汇楼C段217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研究单位负责人,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罗永辉主持。

在前期学院党委汇编并下发学习材料以及个人开展自学的基础上,马维斌、李秉忠、李晨子、郭艳利分别就《第二十七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精神》展开领学,并结合分管工作进行汇报交流。

随后,与会同志就学习内容进行了集体讨论,交流学习心得。李琪认为要持续加强历史学习、党史学习,把思想引领贯穿到实际工作的方方面面,她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上的讲话,和中亚研究中心的科研方向有很大的关联,当今中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因此开展相关的理论学习具有充分的必要性。方兰谈到对于精神的学习,不止要看原文,也要看相关的评论材料,更要结合教学科研实际。学习不只是在专业领域找材料,更要和国家的发展导向相结合,心怀国之大者,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梁志胜认为作为培养未来教师的高校老师,要充分发挥引路人的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重视教书育人成效。徐百永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很有必要,同时要在工作中发挥出民族工作研究者的积极作用,加强自身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罗永辉在总结中强调,在今后要坚持开展专题领学、主题导学和集体研学相结合的学习活动,在理论上更清晰、政治上更坚定,同时在实际工作中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多学多思考,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注重发掘特色和创新点,发挥好自身领头雁的示范作用,不断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本单位的高质量科学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