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old

  • 学院概况
  • 学院学人
  • 学科建设
  • 教育教学
  • 学术研究
  • 党建工作
  • 学生工作
  • 西岳论坛
  • 管理规定

    您当前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old > 教育教学 > 管理规定 > 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干部评选实施办法 师教[2012]23号

    发布:陕西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浏览: 发布时间:2016/04/26 12:04:03 < < 返回

    为加强我校本科教学管理干部队伍建设,鼓励本科教学管理干部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校本科教学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保证本科教学活动的良性运行,学校决定每年定期开展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干部评选活动。为切实做好评选工作,特制定本办法。

    一、评选原则

    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干部的评选工作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按照学院、学校两级考核述职答辩的方式进行,申报人员及相关单位严格按照本评选办法实施。

    二、评选条件

    参评人员系我校目前正在从事全日制统招本科生教育的学院教学秘书或教务处从事教学管理工作的科级以下在岗人员,并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本职工作,热爱师生,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目前从事教学秘书或本科教学管理工作一年以上,工作效率高,工作效果良好。

    3.有较高的业务水平,熟悉并严格执行教务工作的各项管理规定;工作积极主动、有条不紊,能熟练操作教务管理信息系统,做到教学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能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并能及时、准确地处理与本科教学有关的各类问题。

    4.积极参加教务处组织的有关学习、培训及其他工作,善于总结管理经验并提出合理建议。

    5.工作中谦虚谨慎、严以律己、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服务意识强,工作态度好,在师生中享有较高的评价。

    三、评选程序

    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干部每年评选一次,采取学院考评推荐和学校评审小组(评审小组由各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处及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组成)评定相结合的评选方法,具体程序如下:

    1.填写申请表。所有教学秘书均填写《陕西师范大学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干部申请表》(见附件1),并在规定时间内将申请表等相关材料交至所在学院。

    2.学院审核考评。学院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核,并组织教师及学生代表对其工作表现及业绩等进行综合考评(考评表见附件2),经学院负责人在其申请表中签署考评意见后将所有材料报教务处。

    3.述职答辩。教务处负责对教学管理人员的相关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述职答辩(评分表见附件3)。所有教学秘书均参加述职答辩,学校评审小组根据学院综合考评结果和投票结果确定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干部的人选。

    四、奖励办法

    学校从表现突出的教学管理干部中每年评选出若干名授予 “陕西师范大学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干部”称号,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五、附则

    1.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开始施行。

    2.本办法由学校教务处负责解释。

    附件:1.陕西师范大学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干部申请表

    2.陕西师范大学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干部学院考评表

    3.陕西师范大学优秀本科教学管理干部评选标准及评分表

    陕西师范大学教务处

    2012年11月5日


    上一篇:陕西师范大学免费教育师范生双导师制实施方案
    下一篇:陕西师范大学校级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及奖励办法